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召开2021年第1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8 10:35:3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1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1年第1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传达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文件精神,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会前准备。学院领导丁国华、陈华龙、李雄德、冯四东、曹晓东、金小军,院长助理李汉贵、严先龙参加学习并结合实际开展交流讨论,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de527270f1014fa5b552f6eda96a451f.jpg

会上,陈华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雄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冯四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曹晓东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金小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丁国华传达领学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同志在厅属院校领导班子政治谈话上的讲话精神。  

丁国华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创造了许多工作亮点:校园抗疫防线始终坚守守护健康校园,新校园搬迁齐心协力建设特色校园,教学育人水平提升助推“双高”建设,后勤保障扎实有力,校园管理严格有序,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稳步推进。但也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新校园新规模,新民生新生态,面貌改善,但在教育教学、服务社会方面还存在不足;干部队伍讲政治、讲团结,素质和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但在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精气神不够;党委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意识增强,但在监督执纪力度不够。

丁国华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办学治校中来,进一步提升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将理论学习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先导和前提,坚定不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切实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三力”,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深化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踏实干事的工作作风。

会前,与会人员通过自学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中共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上,全体党委委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交流发言。各教学分院党总支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强教学分院政治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扩大至全体中层干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