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江西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15:19:1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朱文亮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整体推进全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8月21日和22日,江西省教育厅开展全省高校教师了“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培训,我院组织全体专任教师以集中和线上两种方式参加学习,学习人数总计达300余人次。

培训中,四位专家分别以《明理 悟道 育新人——贯彻“课程思政”教育理念的思考和实践》、《育心明德、道术相济,建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融合课程思政之路》、《专业层面课程思政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与落地路径》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内容丰富、见解独到、思想深刻,为我院教师提供了可借鉴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思路和方法。

大家观看完培训后纷纷发表示,此次培训加深了他们对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的认识,以及提升了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在今后的教学中,要科学借鉴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在专业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播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接下来,各分院将组织教师就培训内容结合课程特征和实际进行了研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