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成功举办深化产教融合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修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2 14:56:5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汪龙虎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围绕职业教育改革“一体、两翼、五重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助力学院特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8月7日至11日,由学院党委书记甘国华带队,学院领导李雄德、金小军、朱辉球,中层干部、跟岗干部、教研室主任代表等50余人赴结对共建院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全国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基地)举办深化产教融合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修班。

74715374cb6540308ec57058e842747f.Jpeg

196d17ee1acf4abfb94cb70c8046d882.Jpeg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作为国家第一所公办本科职业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厚重的百年名校,前身是我国近现代民主革命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黄炎培先生创建于1918年的中华职业学校——我国第一所以“职业”冠名的学校。

bad7de65dbca47b5a52fdfc42b5d90ad.Jpeg

1a92a8fd7b8a44739683856b9c78e413.Jpeg

 学院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高度重视此次研修班,在主题讲座环节,邀请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温贻芳,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成荣,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雁飞等领导专家为学员授课,授课内容涵盖“职业本科学校建设探索与实践”“产教融合背景下高职院校专业改革与实践”“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五改’之道”“职业本科教育办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问题探究”“职业本科艺术类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实践”“职业本科申报与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 探索产业学院”“职业本科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路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等主题。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深入了解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办学条件,实践观摩了国家级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北京精雕学院、西门子智能设计实训中心、比亚迪精诚英才培育中心、城轨室外线真实可移动车辆实训基地、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等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果。在交流研讨环节,邀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商务贸易学院院长阮晓文、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海潮、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孙静松现场与学院各教学分院书记、院长交流互动、分享经验。

ac21dbefae504936bc8f98f99c0963c3.jpg25b81686736d488f86dfdb0fb7a576fd.jpg

在研修班结业仪式上,甘国华代表全体学员对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的精心安排、热情周到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通过培训,学员们提高了认识、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研修学习效果非常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他希望学员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成果,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迅速调整工作心态、改进工作方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要开拓视野、勇于创新,始终一盘棋谋发展、一条心干事业,汇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合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建国出席研修班结业仪式,并祝愿学院事业蒸蒸日上,早日升格本科职业大学。

20e3da5f4b1a4c439a686c2c8b22419a.Jpeg

c1eb3501d9d9432ab0310c58cccca34b.Jpeg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学院将以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不断思考、探索与实践,在深化产教融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职业本科学校建设道路上阔步前行。

 (一审:汪赛云  二审:汪龙虎 三审:余民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