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江西省文化艺术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7 12:50:2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江欣达 报道)2023年8月24日 ,江西省职业学校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院举行。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学院党委书记甘国华,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出席,来自全省20余所相关专业职业院校、企业单位共40余位人参加会议,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学院设计艺术分院院长蔡婉云主持此次会议。

2e5e913f727a4bdbb42ced13d4521c8f.Jpeg

f3ef0411732046daaeb4e7df0b8e3cc9.Jpeg

489d5c45574d4d61b840a736487abd45.Jpeg

会上,蔡婉云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和此次会议对江西省文化艺术类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会议上,公布了江西省职业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讨论通过了《江西省职业学校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计划要点》《江西省职业学校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委员会章程》《江西省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专业论证报告总结》。

2a5a6335b7df41899173995e3f9fc328.Jpeg

会议研讨中,当选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上饶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费丽君表示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将为艺术专业办学中起到了指导作用。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部长郑富平表示希望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能根据各类学校的办学定位,做好统筹、激发优势、凝聚力量。江西应用技术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工程学院院长凌小红表示AI人工智能当前市场需求大,为艺术类职业教育提供广阔前景。景德镇陶瓷大学教研室主任王健建议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关键是根据市场和行业需要制定教学标准、培养方案,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江西艺术职业学院中专部主任胡晓丽认为舞蹈类专业应当针对学生各个阶段给予不同的教学模式,同时结合现代教学方式,全方面提升教育模式。企业代表景德镇春涛包装总经理季方女士建议深化校企合作,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职业素养,让学生了解职业精神。

会议最后,甘国华对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委员们对学院的关心和关注,并对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三点期望。首先希望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与各院校加强合作,形成成果,认真做好文化艺术类专业大类专业论证工作。其次希望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课证融通开展相关调研,服务职业教育发展。最后希望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及时发现人才新需求,研究产业新业态、发展教育新模式,做好文化传承,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做出贡献。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学院美术馆并合影留念。

da3ea6b15bfe441ea0cc5e82bbe11f1c.Jpeg

6129b1920b284711b99c99224c6f9b38.Jpeg

(一审:江欣达 二审:吕菊萍 三审:蔡婉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