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材料与机械工程分院开展优秀校友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匠心匠艺,培根铸魂”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1 14:30:2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曹志敏 报道)9月27日,由科技与产教融合处,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优秀企业家进校园活动之“匠心匠艺,培根铸魂”系列讲座,邀请佛山市陶莹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中扬新材)董事长、广东校友会秘书长全春辉以“积以跬步,致以千里--精进,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为主题开展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辉球,科技与产教融合处负责人陈正军、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少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岚、跟岗干部沈智超、佛山市陶莹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中扬新材)研发部总监方贵喜、市场部副经理莫长杨以及22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跟岗干部邱辉辉主持。


1ab811e2c1ba47e4bf251dc881f5c839.Jpeg


讲座首先由邱辉辉主持开场。他就优秀校友、企业家全春辉的履历向老师同学们做了简单介绍:全春辉,江西抚州人,2000年毕业于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陶瓷热工专业。现担任佛山市陶莹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中扬新材)董事长,佛山江西商会副会长,归然书院理事,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校友会秘书长,河南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导师,中国建陶行业40周年获中国陶瓷行业年度风云人物奖、杰出人物奖。并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辉球向全春辉颁发“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陶瓷行业导师”聘书。


05182422c75147a29da1c340e409c911.Jpeg


随后全春辉上台分享了创业、成长、奋斗的人生经历。他以“精进”为基础,向老师同学们分别讲授了关于精进的理解、个人精进、企业精进和多维度精进的几点建议;并通过个人成长,创业过程中的实际案例鼓励同学们要不断精进自己的学识、能力和思想,并希望同学们掌握技能本领,努力成才,增强核心竞争力,成就更为辉煌的未来。

7d6a0711b3924cbb9c12f9ed6471ab62.Jpeg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在职业规划、创业梦想、就业选择等方面提出许多疑问,全春辉一一耐心解答,给予同学们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889165944d4542a5b8bb5c7b22e8cfa7.Jpeg


9c13feed985644238994fe7b9d411a78.Jpeg


此次优秀企业家进校园宣讲是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家作为社会的宝贵财富资源,他们的创业经历、成长故事对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培育大学生艰苦奋斗精神,实现大学生青年梦想具有重要意义。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零距离与优秀企业家学习交流,倍感兴奋与激动,要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不辜负学院老师的期望,将从企业家身上学到的优秀品质落实在今后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努力成为新时代追梦人。


2a64b2a210024ea5a33e57ab32cf3487.Jpeg


 

(一审:曹志敏 二审:马岚 三审:陈少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