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我院入选全省高职院校党建工作创新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3 11:23:0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邹怡君 报道)近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公布全省高职院校党建工作创新基地入选名单的通知》(赣教党办字〔2023〕7号),全省共6所高职院校入选,我院位列其中,并获经费和挂牌支持。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委组织部 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高校组织开展“双融双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等要求,聚焦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开展高职院校党建工作创新基地遴选,以项目化形式助推高职院校党建工作“作示范、勇争先”,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实践创新,推动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贡献高职院校智慧和力量。经专家评审、现场汇报和答辩、工委会审定,我院脱颖而出,最终入选全省高职院校党建工作创新基地。

近年来,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教育方针,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提质增效,以“双融双育”活动为抓手,将工匠精神、红色文化和专业特色有机融合,擦亮党建品牌,“陶瓷文化传承教师团队”获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样板支部并成功验收,党建工作案例入选省委组织部案例选编,学院党员荣获省市级“新时代赣鄱先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为我院此次入选全省高职院校党建工作创新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院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建设力度,突出亮点特色,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水平发展。基地建成后将作为学院日常党建与思政工作的重要场所,党建创新的平台、互学互促的平台、服务基层的平台。同时面向全国高校开放,努力打造成在全国高职院校中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特色鲜明的党建工作创新基地。


(一审一校:陈世松    二审二校:邹怡君   三审三校:杨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