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文化思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5 11:40:5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2023年10月24日上午,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创新时代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甘国华主持并讲话。学院领导肖绚、李雄德、曹晓东、金小军、朱辉球,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d9840187a29c4f958f5858ef835741e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主席致2023北京文化论坛贺信精神等。

甘国华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得到进一步完善,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为我们高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动权,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积极作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水平。

f72b005b582d452bb8d30314851fecb9.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通过专题会议、培训、支部学习等多种方式,及时做好学习传达,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党性原则、强化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将学院高质量发展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委托,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文生、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张小将全程旁听了中心组学习并进行学习点评。王文生指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学习流程规范,学习内容紧扣中央和省委关于理论学习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体会,政治站位高、举措谋划实,既有理论高度又和工作密切相连,学习效果好。

e19d8a834f194cd784eadf26fe7999d5.JPG

学院全体中层干部、跟岗干部参加了学习。

(一审:汪赛云 二审:汪龙虎 三审:余民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