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2023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商务数据分析赛项(高职组)在我院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16:07:3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张珏景 报道)角逐赛场展风采,同台竞技创未来。12月23日至24日,2023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商务数据分析赛项(高职组)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赛项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赣东学院协办。来自全省31所高职院校的93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621c313b9b434c048ca542c0a2766152.Jpeg

商务数据分析赛项立足实际工作场景,通过考核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报告撰写和陈述等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商务数据分析方法与工具应用能力、分析报告撰写能力、沟通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此次比赛共分两天进行,12月23日,参赛选手报到,召开大赛领队会。12月24日,全天比赛,傍晚召开大赛点评会,随后参赛队返程。

 

0e21be62eae942dcbb77961577555e88.Jpeg

大赛领队会上,赛事裁判长、监督仲裁及技术支持单位对赛项规程进行了解读和现场答疑,各参赛院校领队逐一抽签。

fbdb55be31c6434d8a4d5b678ff25317.Jpeg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沉着应战,以扎实的技术功底、精湛的数据分析技能与良好的职业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精神、赛出了实绩。

7aa85497d7ef4c14959cd9949204ebf7.Jpeg

大赛点评会上,裁判长分析了参赛选手的数据思维及职业素养、商务数据分析方法与工具应用、商务数据分析报告撰写及陈述等方面的得分情况,进行了专业点评,给予了选手们有价值的参考建议。

0d551f8c838a4a36a18388b4000e2750.png

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各参赛院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技能、提升素质、互相学习的平台,对于强化学生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推动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促进教学内容及方法创新具有积极意义。学院将以此次赛项承办为契机,持续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培育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开放的国际视野、复合型数字化高素质商贸技能人才。

(一审:沈瑶琳 二审:魏芳芳 三审:陈正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