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甘国华一行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调研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09: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杨港雯 报道)为深入学习头部院校在艺术设计与创作、艺术人才培养及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先进经验,12月25日至26日,学院党委书记甘国华率美术馆馆长饶媛媛、陶瓷艺术学院负责人李青、美术馆干部刘庆博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调研学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彭可为、教育部机关党校工作办公室(宣传中心)副主任高政、党政办公室干部李喆参加调研。

e4efef08183640e9964cc951c78bed75.Jpeg


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甘国华一行参观了我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共建的陶艺实践中心及大学生实习基地,饶媛媛及李青教授受邀为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班及国教院教职员工授课,他们以自己丰富教学经验和扎实专业知识,为学员们带来了生动课程,受到了一致的好评。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推进了学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合作关系,双方表示今后要继续探索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共赢。

5181beb646294214931e35a4753fc764.Jpeg


77788a45416c44b39f2a42e9e50212b3.Jpeg


197ffd8033054a0199fc1740401b62e3.Jpeg

在中央美术学院中,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吕品晶热情接待甘国华一行。通过参观美术馆、观摩雕塑系、开展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了中央美术学院的艺术教育理念、实践教学、展览布置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同时双方就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协同推进、产教融合融通、两院美术馆合作互动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将进一步寻找更多发展契合点、合作切入点,推动两院合作走深走实,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

752ed15481cd4ca7a39194f49eb1ed25.Jpeg

1fa4deb872424430a68330207bac74b3.Jpeg

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甘国华一行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领导及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学习了他们在艺术设计与创作、艺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分享了我院艺术职业教育的探索和实践。

ae4e90b28fbb468997d383600b04ac5b.Jpeg

此次调研学习,不仅加深了我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我院在艺术设计与创作、艺术人才培养以及产教融合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我院将借助各方优势资源,继续深化与头部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一审:杨港雯   二审:刘庆博、唐秀君   三审:饶媛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