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领导上思政课】朱辉球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14:32:1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熊为国 报道)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文件要求,12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辉球在学院行政楼113报告厅为陶瓷艺术学院23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1、2班全体同学讲授主题为《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的形势与政策课。

5d1ca9e6bd8f459fb1f2ca117971c07a.png

  朱辉球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引导学生们深入理解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同学们回顾总书记视察江西的足迹,对总书记三次江西考察进行解读,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总书记对江西发展的战略定位。

  在授课过程中,朱辉球还结合陶瓷艺术学院的专业特色,引导学生们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他希望学生们能够坚定文化自信,发挥专业优势,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朱辉球特别强调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作为以陶瓷艺术为特色的专业院校的学生,更应该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最后,朱辉球勉励学生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为民造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课程结束时,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课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学生们也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们将努力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此次形势与政策课不仅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更是学生们成长道路上的重要一课。相信广大学生们一定能够肩负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审:陈梦露  二审:解帅  三审:许倩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