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肖绚深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3 15:15:5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金云 报道)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3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绚来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学工处、教学质量分析与诊断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肖绚一行参观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实地走访了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室、宣泄室、团体辅导室和VR训练室等专业功能室,详细了解了心理中心建设、学生心理咨询、心理活动和各专业功能室使用等情况,与在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e9cb6423470b49159f42ef15872460ee.jpg


肖绚充分肯定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贡献的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队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队伍表示感谢,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作出回应,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对当前新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确保心理教育工作扎实有效;二要把工作做在前面,积极主动对接学生心理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干预,对心理问题学生要做到主动追踪,主动干预,坚持学生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三要狠抓落实,不断完善教育教学为基础、实践活动为载体、咨询辅导为特色、预防干预为保障、朋辈帮扶为抓手五位一体的心理育人体系,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fcd081fd12de426c8cfdd6c6f1210548.jpg


此次调研,充分反映了学院领导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关心和大力支持。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形式,深入开展春季心理普查,加强心理危机的干预及预防工作的开展,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心呵护,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的重视,为学生心灵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稳定提供坚实支撑。


 (一审 况代 二审 申军 三审 王谢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