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11:13:5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3月14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领导李雄德、金小军、杨晶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甘国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十四五规划、提质培优、升格本科等工作目标要求、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先锋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办师生满意、社会满意、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迅速掀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宣讲,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促进学习不断深化;运用多种宣传媒体加强宣传报告,营造“人人知两会、人人学两会”的浓厚氛围。二要加强研究阐释,为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供学理支撑。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思政课教师及时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集体备课,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教学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系化研究和学理化阐释,围绕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以及弘扬教育家精神主要内容等探索研究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做好贯彻落实,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技工教育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教融合实践中心、现场工程师产业学院的建设。推动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实质合作,引进头部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项目。加快建立工学一体、校企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形成与市场需求相适应、与产业结构相匹配的职业教育、技工教育体系,提升学院核心办学能力。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校建设,巩固法治校园建设成果,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利用好教学诊断平台加强过程监督,完善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效力。保障民生工程,重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为学院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及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学院中层干部及跟岗锻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一审:汪赛云 二审:汪龙虎 三审:余民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