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喜报!学院荣获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4 10:00:5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梦露 报道)2月6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审结果公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吴艳平、周素萍、杨锐老师的指导下,由凌子荣(22级市场营销1班)、曾秀兰(22级市场营销1班)、肖彭煜(22级市场营销1班)、周冰雁(22级市场营销2班)组成的学生团队,以参赛作品《擦亮陶瓷文化名片 奏响文化强国建设强音》斩获全国一等奖,创造了学院在该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本届活动是教育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迄今为止已举办了七届。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    参赛作品欣赏:

内容简介: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2023年10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景德镇市考察时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古至今从未断流,陶瓷是中华瑰宝,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名片。”进入新时代,因瓷而生、因瓷而兴、因瓷而名的景德镇,在历史与现代、传承与创新交织中,守护陶瓷文化根脉、传承千年制瓷技艺,推动陶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赋予陶瓷文化新活力,向世界展现“千年瓷都”的闪亮名片。

(一审:陈梦露 二审:解帅 三审:许倩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