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领导上思政课】肖绚为学生讲授“开学就业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12:57:0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熊为国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3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绚在行政楼113报告厅给所联系班级23级环艺专业学生讲授“开学就业第一课”。

 

91112f44c91f4e7b9a29b1c312df9f27.Jpeg

 

课上,肖绚首先就近期在南京、河南南阳、江西新余、河北燕郊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育引导全体学生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要养成良好安全行为习惯,守护安全和谐校园;要严守安全规范,强化安全风险识别能力,让安全行为成为自觉行动,新的学期要安全伴我行,筑梦新征程。

 

124ee657710541fcbf2449c401c28376.Jpeg


随后,肖绚以《职引未来 飞驰人生——当前就业形势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主题,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丰富的经历,分别从“就业形势”“就业瓶颈”和“就业前景”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当代大学生面临的就业环境、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渠道,以及如何通过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解决就业难题。既从宏观的视野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国内外就业市场的形势,也从微观的角度为同学们分析艺术类行业的用人需求、行业变化等,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当前大学生就业所面临的形势。

肖绚指出,新质生产力是今年两会中的热词,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搭建了全新的平台。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社会提供的有利条件,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肖绚寄语广大同学一是要调整心态,正确就业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客观理性看待社会需求和个人条件,积极投身“就”在江西专项就业活动,“赣”在江西,建设家乡。二是要深耕技能,脚踏实地。强化专业技能训练,苦练过硬本领,努力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为今后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驰骋赛道,创新出彩。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应怀有远大抱负,以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为契机,以真才实干贴合新质生产力人才的需求,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在实践中磨砺,在挫折与挑战中“百炼成钢,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4c393874355418c8d04054a540ad417.Jpeg

 

本次“开学第一课”立足学生实际需求,紧跟当前就业形势,由浅入深,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人生目标和职业规划,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激励同学们将青春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学生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有温度、有情感、有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持续加强技能学习和社会实践,用理想定义自己“热辣滚烫”的青春,用奋斗去赢得自己的“飞驰人生”。


 (一审:陈梦露  二审:解帅  三审:许倩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