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我院隆重召开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争当教书育人模范
我院隆重召开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通讯员(程志山  报道)我院刚收获了整体升格为副厅级事业单位的喜悦,又迎来了全院师生共同欢庆的节日——教师节。9月10日下午,我院在艺术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1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的来临,并表彰了一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乐于奉献、深受学生爱戴和尊敬的先进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当教书育人模范,为把学院建设成国内知名、行业一流、特色鲜明的示范性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省轻工行办党组书记、主任谢光华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省轻工行办人事教育处处长余小林,学院领导丁国华、陈华龙、李雄德、李文跃、冯四东、曹晓东、罗亨江、金小军,调研员聂文广,院长助理李汉贵、严先龙,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出席表彰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纪检书记冯四东主持。
 
      省轻工行业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谢光华代表省轻工行办向全院教职员工及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江西陶瓷工艺美院广大教职员工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尚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能力,勤勤恳恳、默默奉献,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献给了钟爱的教育事业,为江西乃至全国陶瓷工业企业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在推动我省乃至全国陶瓷工业的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为陶瓷工业做出贡献的同时,广大教职员工也较好实现了个人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
 
      在谈到学院未来的发展时,他说:“在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面临着发展的巨大压力,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全院教职员工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始终坚持淡泊明志、志存高远的教育情怀,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争做行业大师、教学名师;要积极研究探索、逐步优化教学专业设置。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采用依托行业、校企合作、突出特色的办学模式,把专业设置与陶瓷工业技术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学生所学专业与市场需求的吻合度,建立起以培养学生专业能力为中心的新型职业课程体系;要注重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流职教名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应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党委班子建设,坚持以创建“一流高校”为目标,遵循职业教育的内在规律和特点,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行业跨越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技能人才。”
 
      省轻工行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本次受表彰奖励的教师致以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党委行政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团结奋进,抢抓机遇,在示范性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改革、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成功升格为副厅级事业单位。但要清楚地看到,面对全国高职教育的发展态势,学院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极为关键的新的转型期,我们面临着发展机遇,同时也必将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
 
       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面对学院发展的繁重任务,要很好地实现发展目标,需要党委行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有新的发展理念,新的管理措施,克服一切困难,将学院的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始终保持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要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崇德修身、潜心育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学院院长陈华龙代表学院行政向全院教职员工和退休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近年来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院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性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着力表扬由全院师生民选出的学院首届十佳师德标兵,号召全院师生向模范学习,共同进步。并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学院首届十佳师德标兵的决定》、《关于表彰2011—2012学年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辅导员)的决定》和在学院执教满30周年的教师名单。
 
       随后,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得表彰奖励的教师及在校执教满三十年的教师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会上,省轻工行办人事教育处处长余小林宣读了江西省轻工行业管理办公室发来的贺信,贺信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广大教职员工在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培养合格人才,促进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勉励广大教职员工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高校座谈会精神,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促进建设和谐、富裕、秀美的江西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并祝全院教职员工节日快乐。
 
 
      校学生会主席王启星代表全院学生向教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学院首届十佳师德标兵代表李明珂、优秀教师代表王桂武、优秀班主任代表曲洪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表达了获得表彰的激动和光荣,并表示今后他们将不负期望,继续无怨无悔、兢兢业业地工作,为把学院建设成国内知名、行业一流、特色鲜明的示范性高职院校而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