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我院与山西省应县陶瓷人才合作培训基地揭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宣传部 报道)9月11日上午,我院与山西省应县人民政府陶瓷人才合作培训基地在我院实训中心揭牌,这标志我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上取得了新的突破。


      山西省应县县委书记兰成国、山西省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丽萍、山西省应县教育局局长王胜、山西省应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白玉,学院领导丁国华、陈华龙、李雄德、李文跃、冯四东、曹晓东、罗亨江、金小军,调研员聂文广,院长助理李汉贵、严先龙,学院各教学系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学院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主持仪式。


      学院院长陈华龙在仪式上做了讲话。他向应县县委书记兰成国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他希望前来学习的同学们能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为应县的陶瓷行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山西省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丽萍在仪式指出,开展校县陶瓷人才合作培养既是应县与先进陶瓷文化交流与融合,建立自身中高级人才培养基地的一个创举,又是应县实施招才引智和人才兴业的一项重大战略,对促进全县陶瓷产业整体上档升级和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具有非常深远的战略意义。他希望全体同学能把景德镇博大深远的陶瓷文化带到山西,用传承千年的陶瓷技艺武装自己,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江西省轻工行业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与应县县委书记兰成国共同为“陶瓷人才合作培养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学院领导还陪同应县县委书记兰成国一行参观了实训大楼、学生作品展厅和陶瓷艺术馆。兰成国书记一行对学院完备的实训条件、先进的实训设备、精美的师生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县校开展陶瓷人才合作培养充满信心。


      山西应县是陶瓷大县,陶瓷资源丰富,为适应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山西应县县委县政府与我院就培养陶瓷特色人才事宜进行多次洽谈协商,今年8月4日,学院院长、教授陈华龙赴山西应县与应县县委书记兰成国,县长边润文签订县校合作框架协议。我院并在应县职业学校成立分院,建立中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并选派优秀教师负责核心教学工作,以促进该县陶瓷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转型。今年秋季,应县职业技术学校招收4个陶瓷专业中专班,选派的74名学生到江西陶瓷工艺美院预科一年,次年回应县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后择优录取到我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