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我院举行应县陶瓷特色人才预科班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宣传部 报道)9月11日下午,我院举行应县陶瓷特色人才预科班开学典礼。山西应县县委书记兰成国、山西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丽萍、山西应县教育局局长王胜、山西应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白玉,学院领导丁国华、陈华龙、李雄德、冯四东、罗亨江、金小军,调研员聂文广,学院各教学系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主持。
 
      学院院长陈华龙在开学典礼上做了迎新报告。他向兰成国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入学的74名预科班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实习实训、教学科研、交流合作、师资队伍、就业服务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说,学院与应县开展县校合作,是我院继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后的又一重要人才培养模式,对于推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首先要崇德修身、诚实做人,要学会独立、自强不息,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将应县县委县政府对同学们的期望转为学习新知识、苦练新技能的强大动力,学有所成。
 
      山西应县县委书记兰成国在开学典礼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说,景德镇有着一千多年的制瓷历史,悠远的陶瓷文化滋润了这片神奇的土地,置身这样一个城市,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陶瓷文化的魅力,受到陶瓷艺术的熏陶。江西陶瓷工艺美院秉承景德镇的城市精神,立足陶瓷开展特色办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完善的教学实训设施、强大的师资队伍给我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他指出,应县县委县政府依托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开展陶瓷专业人才培养,这是既是应县陶瓷行业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是整体提升应县职业教育,特别是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教育培养水平的需要,并殷切地给予首批到江西陶瓷工艺美院预科班学习的74名同学为应县陶瓷行业转型的“黄埔学员”。他希望全体同学在学习期间要充分感悟景德镇的陶瓷文化氛围,学知识、学技能、学理念,树好应县人民的好形象,为应县的陶瓷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在开学典礼上对预科班的全体同学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全体同学要树好应县预科班这面旗帜,把应县县委县政府的重托牢记于心,把应县陶瓷行业转型升级的重任扛在肩上,立志为地方经济社会和陶瓷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他希望全体同学要制定好学习计划,将专业知识学扎实、将专业技能学熟练、将专业文化烙印在头脑,做一个出色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在学习生活中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开学典礼上,应县县委县政府还赠送了应县木塔的工艺品作为留念。预科班班主任、学生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