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学院要闻>详细内容

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教务处  报道)9月12日下午,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座谈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丁国华、陈华龙、李雄德、冯四东,调研员聂文广、院长助理李汉贵、各系主任、书记以及全院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冯四东副院长主持,他指出学院即将进入后示范阶段,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从本学期起就必须全面启动教育教学改革,工作重点在于转变教师教学理念和提高教师教学设计和实施能力。
   陈华龙院长在座谈会上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内学院主要工作是抓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和责任,并指出:1、全面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是学院作出的重大决定,学院将进一步健全组织,加强领导;2、改革的思路是优化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改革课程体系和课程设计为切入点;3、工作方法是全面实施与重点试点相结合,循序渐进,稳步推进;4,建立改革成果、工作业绩与个人利益挂钩的激励机制。
   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关系到学生的前途,关系到学校的命运,关系到老师的生涯,改革不能坐等靠,通过改革要在学院形成干与不干、干好与不好、多干与少干、有效创新与安于现状不一样的机制和氛围,改革的关键在于教师,在于教师的因材施教。
   丁书记还对下一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原则、目标和措施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1、改革的原则:要做到全面、实用、实效;2、改革的目标:课程体系设计更加合理,实践教学更加突出,教学管理更加严谨;3、改革的措施:成立专门机构、制订考核标准、形成与职称评聘挂钩的机制、要严格过程管理。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在座谈会上讲了话,表示将全力为学院的教学改革提供财力支持。部分专业教研室主任也发了言。
   通过这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座谈会,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目标,为学院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拉开了序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