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政策解读>详细内容

学院部署开展2021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11: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满足广大师生过好传统节日的新需求新期待1月5日,学院党委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好2021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开展好2021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为重点,喜迎建党100周年,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推动节日习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传统节日体现时代性、富有仪式感、充满生活味,让广大师生在自觉参与中抒发内心情感、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

通知要求,学院各部门、教学分院、党组织要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传统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节日民俗、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活动。把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纳入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议事日程,与创建文明校园紧密结合,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做到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