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详细内容

学院举行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08:40:0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谭丽曼 报道)11月29日,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考试工作。此次考试除了学校主考点外,还设有黎川职业中专学校、江西新明珠陶瓷有限公司、景德镇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三个分考点,共有600余名产业工人和社会考生参加了考试。

5d6a9603d87d4485b128612c7a8ac79c.jpg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专项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学院多次召开高职扩招专项工作会议,制定详细的高职扩招方案,将招生、考务、后勤服务、安全保卫、费用收缴、信息宣传等工作落实落细,严格遵守政策法规,严肃招生和考试纪律,确保本次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在招生过程中,学院结合实际,本着“职业教育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依托与江西新明珠陶瓷有限公司、景德镇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等企业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积极到企业中宣传,并考虑到当地考生交通便利性问题,就近设置考点组织考试。

93461784fd814618ade8fb3c71f4dcb1.jpg

考试前一天,学院组织考生进行现场确认,仔细核验考生身份信息。考场全部封闭,确保考试的严密性。

考试当天,学院为了给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从学校门口到考场一路设有引导牌,考场外张贴考场安排表和注意事项,学院考务人员、安保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学生志愿者等相关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为考生顺利考试提供保障。

2fcabffb6b3e4f919423b88bf3b7e70e.jpg

考试过程中纪律严明,考生经过准考证、身份证查验和金属探测器检测后方可进入考场,考试全程有监控录像,试卷密封、运输过程程序严密,保障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本次考试内容采用“文化素质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的形式组织考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职业技能、科学素质、基本常识等内容,其目的是测试考生应备、应知、应会的基本品质、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考试现场,以学院院长陈华龙为主考,副院长罗亨江为副主考的考试工作组对考场工作进行了巡视,及时对现场工作的组织进行协调和安排。各部门相互配合,周密部署,考点准备工作细致全面,考生进出场环节秩序井然,有效的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根据省教育厅安排,学院后续还将严格按照“规范有序、公平公正”的原则完成考生录取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